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陳總幹事為劉老先生慶生

百歲人瑞劉本榮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郭處長率服務處同仁多人?帶蛋糕前往為劉老先生歡渡104歲壽誕。當天劉老先生夫婦及鄰居好友數人都全程相陪,除了接受大家的祝福之外,更與大伙閒話家常、唱生日快樂歌、切蛋糕,滿室溫馨,笑聲連連,劉老先生龍馬精神格外令人羨慕。 劉老先生出生於民國前5年,為山東省萊陽縣人。夫妻鶼鰈情深,夫唱婦隨,平實度日。夫婦2人租屋而居,端賴每月就養給與度日,不抽煙,不沾酒,生活作息正常規律,特別喜歡散步、健行,活動起來連續好幾個小時也不喊累,經常於清晨或黃昏,在秀山國小、公園可以看到他健朗的身影。他常告誡子孫晚輩:「成功不屬於健步如飛的人,而是腳步永遠不停的人」,雖說是三言兩語,但蘊含著深
放大
台北縣榮民服務處 陳總幹事為劉老先生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