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郭處長(右1)為徐伯經老先生

百歲人瑞徐伯經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榮民徐伯經老先生,日前歡渡101歲壽誕。台北縣榮民服務處郭建忠處長攜帶精美蛋糕,率責任區輔導員及幹部多人前往淡水潤福新象老人安養中心為壽星慶生,當天中心廖總經理與黃副總經理全程相陪,大夥天南地北話家常,壽星賢伉儷風趣幽默,熱心接待,溫馨氣氛滿室散播,話語不斷,壽星不斷露出幸福的笑容。 徐老先生於民前2年,山東省諸城縣人,自幼個性耿直儉樸,與人相處通情圓融,育有3女均已婚,1位女兒長住美國;另2位女兒在台,皆從事教育工作,每逢假日與家眷來探視雙親,鄰居和親友個個稱羨。徐老先生在大陸曾擔任青島803醫院主計工作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郭處長(右1)為徐伯經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