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 張處長(右4)為潘老先生(

百歲人瑞榮民潘生榮祝壽

作者:古錦祥
桃園縣榮服處張占奎處長日前偕同服務處同仁及榮欣志工,向百歲榮民潘生榮老先生祝壽,並轉贈馬總統、行政院吳院長等壽屏及退輔會「金壽桃」與本處祝壽的生日蛋糕,地方民意代表、里長、社區總幹事等主動前來共同歡唱祝壽歌,紛紛與人瑞合影歡敘,分享長壽及健康之道,場面溫馨感人。 潘老先生民國前1年生,現齡100歲,江西萬載人。民國38年隨軍來台,44年退伍轉任公路局北部橫貫公路開發大隊,61年退休仍積極為社區清理資源回收,夫人張女士15年前不幸因病去世,目前獨居。潘老先生耳聰目明、表達清晰,其長壽之道:除經常運動外,不怨天尤人,與世無爭、不煙不酒,飲食簡單正常,每天早餐生雞蛋、牛奶配饅頭,迄今身體硬朗,仍在
放大
桃園縣榮服處 張處長(右4)為潘老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