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郭處長(前左一)為百歲人瑞林

百歲人瑞林明春慶生

作者:萬家駿專員
林明春老先生,日前歡渡百歲壽誕,台北縣榮民服務處郭建忠處長攜帶精緻禮品一份,率責任區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志工等多人前往林府,當天林老先生的太太、兒媳及孫輩們特地貼心陪伴左右,與大夥談天說笑,對於能夠接到總統及行政院長所致贈壽屏更感到榮耀。大夥兒圍繞著壽星齊唱生日快樂歌,滿室溫馨,笑聲連連。 林老先生廣東樂會縣人,民前1年2月5日生,民國44年以陸軍上兵階級退伍,育有1子3女,除么女甫自美學畢返台未婚外,其餘均已成家立業。目前夫婦倆與子媳、孫輩同住,生活起居照料得無微不至,三代同堂,其樂融融,羨煞街坊鄰居。 林老先生雖已百歲,但除略有重聽、氣喘及右眼失明步履稍慢外,身體都還算硬朗,
放大
台北縣榮服處郭處長(前左一)為百歲人瑞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