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關志雄老先生(左2)歡渡百歲壽辰

祝賀關志雄老先生壽比南山

作者:林志信
關志雄老先生為廣東省南海縣人,隨部隊來台後,任職於陸軍63軍186師野戰醫院,於民國53年退伍,服役二十餘載,現領有退休俸。 退伍後定居於南投縣南投市民權新村,育有2子3女,現兒女皆已成家立業,家中兒孫滿堂,生活幸福美滿。 關老先生百歲壽誕當日,南投縣榮民服務處池處長率領服務幹部、社區組長及榮欣志工等,前往家中慶生,轉贈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贈送金飾賀禮,恭祝壽星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南投市宋市長亦到場慶賀。大家合唱生日快樂歌,閒話家常、共享生日蛋糕,現場氣氛歡欣融洽。壽星開心的表示,再三感謝榮服處特地為其舉辦了一場難忘的慶生會。
放大
關志雄老先生(左2)歡渡百歲壽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