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深耕社稷
深耕社稷
不分各行各業
人瑞翦影

唐代詩人白居易,有一首平易近人的養生詩《對酒詩》云:「蝸牛角上爭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    隨富隨貧且隨喜,不開口笑是癡人。」 提醒世人「諸行無常」,要能一笑了之,化戾氣為祥和,闡揚長者之「人生歷程與養生之道」,深值後輩們去發掘和吟誦......。

:::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為周大同老先生(圖中)慶生

榮民周大同松柏長春

作者:許哲郎
周大同老先生民國5年生,安徽省當塗縣人,畢生奉獻軍旅,以海軍中校退伍,任職期間經歷主任、課長及處長等重要職務,表現優異,盡忠職守。與配偶育有2子2女,子女事業有成,子孫滿堂。女兒們居住附近,以就近照顧雙親。 近幾年周老先生因失智症行動不便,大多時間在家收看電視或聽收音機,得知榮服處要為其辦理慶生,壽星開心笑言樂意接受。 周老先生生日當天,高雄市榮服處林副處長偕同輔導員、社區服務組長及榮欣志工等一行人前往周老先生家祝壽,現場轉頒馬總統及行政院長祝賀壽屏,並代表退輔會贈送金飾與生日蛋糕。家人、親朋好友、榮服處等多人齊聚一堂,圍繞壽星,為其合唱生日快樂歌、眾人分享蛋糕,祝福滿滿,氣氛歡欣熱鬧。
放大
高雄市榮服處為周大同老先生(圖中)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