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閱讀眷村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竹籬笆的故事

眷村人成長記憶中,左鄰右舍間親密的吆喝、吵雜,與燒菜、打牌的「活的」聲音與色彩,已不復見。眷村是眷村人成長的地方,是台灣發展史中,中國人口大遷移的一項歷史見證,是我們緬懷這段歷史的共同記憶。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
:::
放大
雷兆富的愛心

雷兆富的愛心

作者:宜蘭縣榮民服務處 95/11/28
雷兆富,民國7年出生於河南省孟縣,民國28年,感於國難當前,遂即報效軍旅,先後曾參加抗戰及勦匪等諸戰役,民國54年間以陸軍中校退伍後,擔任羅東鎮後備軍人輔導組副組長。 民國39年隨部隊轉進來台,於51年經配住於羅東鎮鍾山新村10號眷舍。當初的眷舍,僅能供遮風避雨而已,若逢颱風、豪雨時,眷村就成了水鄉澤國,油布(蓋屋頂用)滿天飛、屋瓦遍地是….情景可說一片狼籍,此時,就是雷先生最辛苦煩忙的時候了-雷先生將妥善安排家眷至公正國民小學暫避風雨的事交由妻子處理,自己即前往羅東鎮地區眷村巡視,並協助受災戶遷離及慰問事宜。 民國56年間,雷先生在一次的訪問中得知,退伍士兵何萬全、林文濤
放大
雷兆富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