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榮民文化網

閱讀眷村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竹籬笆的故事

眷村人成長記憶中,左鄰右舍間親密的吆喝、吵雜,與燒菜、打牌的「活的」聲音與色彩,已不復見。眷村是眷村人成長的地方,是台灣發展史中,中國人口大遷移的一項歷史見證,是我們緬懷這段歷史的共同記憶。

閱讀眷村

紅磚綠陰,掩不住竹籬內的春天
:::
:::
放大
昔日雷虎小組飛官楊吉齡

昔日雷虎小組飛官楊吉齡

作者:臺南市榮民服務處 95/11/28
台南眷村43個,幾乎村村都是臥龍藏虎的英雄好漢,30年次的楊吉齡先生係江蘇南通市人,民40年隨雙親搭船來台,并追隨父親步履,於47年進入屏東東港空軍幼校就讀,復又進入岡山空軍官校,54年畢業於空軍飛行學校,服務軍旅長達23載,由於服務績效優異,於69年當選莒光連隊長及國軍英雄之雙重殊榮,偕同夫人北上接受三軍統帥表揚,於77年官拜空軍上校退伍。 記得,國立編譯館71年1月出版之國小四年級社會課本上,還將楊吉齡上校的事蹟,列為教育的成功標竿,他與戰鬥機合影的照片,就是當年軍人英勇的容貌象徵,雷虎小組的楊上校先後駕駛過T28、F5A、T33戰鬥機,並擔任飛行教官,另陪同72年駕駛米格21投奔
放大
昔日雷虎小組飛官楊吉齡